9/9■送別那些鳥兒

 

9/9■送別那些鳥兒

——《送別那些鳥兒》全文https://jiangangpl.blogspot.com/2021/02/blog-post_20.html

中國人的扭曲是舉世聞名的,比如司馬南所說的“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比如反美的陳平,平時在中國的家咒詛美國,春節期間到美國的家享受美國;再比如美國科學院院士張首晟,在美國工作生活多年,卻又參加中共的“千人計劃”,然後跳樓自殺;再比如愛因斯坦赴美避難,幫助美國製造了原子彈,但中國來的避難者來美後又大罵美國總統是納粹,開心做一個“川普反共我反川”的中共受難者……

此文寫與不寫歷經一番掙扎,我知道此文一旦發出,勢必會得罪一大幫人。但我還面臨另外一個問題,我的好朋友,至今關押在監獄中的屠夫吳淦有一句名言,“不反共我還是人嗎?”面對“是不是得罪人”與“是不是人”單項選擇題,我必然考慮選擇後者,不反共我還是人嗎?幫助共產黨我還是人嗎?幫助鄭屠對付魯提轄我還是人嗎?和共產黨同向同力,我還是人嗎?

該得罪的都得罪了吧。

我想起彌勒在《自由論》中的一段話“夫弱肉強食,一群之內,民之所患無窮,不得已則奉一最強者,以彈壓無窮之猛鷙。不幸是最強者,時乃自啄其群,為虐無異所驅之殘賊,則長嘴鋸牙,為其民所大畏者,固其所耳。”最強的這隻大鳥就是如此殘暴,但還是有些鳥兒願意飛過去做其奴隸;共產黨之殘暴如同這隻長嘴鋸牙的大鳥,但還是有些人要為虎作倀,成為共產黨的爪牙,以各種理由成為共產黨的幫兇。一百多年前嚴複先生說“華之弊,八字盡之,始於作偽,終於無恥。”這八個字不僅適用於百多年前,也適用于今日,不僅適用於中國之內,也適用於中國之外。讀者賜覽此文,如果感覺有所刺痛,請與我一塊反省:你投共了嗎?你是在拉風向嗎?你是在幫助共產黨嗎?你是在靠站隊助共而牟職務嗎?你是在和共產黨同向同力嗎?

又想起“手揮五弦,目送歸鴻”這兩句蒼涼的古詩來,有些鳥兒畢竟是要給大鳥做妻妾的,而有些人畢竟也是要投共、助共、和共匪同向同力的。手揮五弦,目送歸鴻,以此文送別那些鳥兒,也送別那些鳥一樣的人們。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猜測的這位強姦犯!

余杰專欄:惡魔挑戰者何以淪為另類惡魔?滕彪強姦未遂案的分析

王峭領:一个母亲的八年(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