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面向將來

 

8/9■面向將來

——《送別那些鳥兒》全文https://jiangangpl.blogspot.com/2021/02/blog-post_20.html

美國大選已經過去了,除了中國難民萬某某要收集信息告密、滕教授收集中國挺川學者名單之外,這一章似乎應該揭過去了。16日之前我不曾想過再翻美國大選的舊賬,但16日拜登總統的講話提醒了我,該說的話最好還是說出來。

拜登就職一個月以來,中美雙方不斷釋放緩和關係的信息,其中之一是拜登政府否定了中共威脅論,重回競爭與夥伴關係的定調,看看推特上胡錫進的興高采烈就能知道中共有多歡喜,之二就是拜登16日的講話,拜登在講話中明確表示為了謀取任職,我必須反映美國的價值觀,讓我不談中共在港臺、新疆的暴行是做不到的;各國有各國不同的文化,習近平只不過是按照中國的規範辦事;習近平這樣做是中國人、中國文化所期待的。(詳情請閱讀筆者前一篇文章《拜登的生意》)

16日拜登在CNN的報道曝出之後,不斷有人譴責,這是拜登在拿民主與中共魔鬼做交易,這是在送給中共暴政統治的合法性、合理性,但也有人出來為拜登洗地,跑的最快的其中就有滕彪教授。滕彪為拜登洗地,說是報道誤會了拜登,是有人故意曲解拜登,總之拜登沒問題……

我真有點奇怪,號稱“批評政府是我的責任”的滕教授,中共暴政的受難者,在川普執政時瘋狂反川,“川普反共我也反川”,輪到拜登住進總統府了,為啥放棄了批評政府轉而開始為拜登洗地了呢?是因為“拜登挺共你挺拜”嗎?以批評美國為工作、為責任的還有胡錫進、張維維、金燦榮、陳平、周小平等等,他們比你還如一,從不為美國政府洗地,你卻在你曾經認定是川普巨大罪行的地方突然調轉了方向。滕教授撰文:“(川普)称赞习近平为伟大领袖,这是给独裁者的最大帮助。对专制政权而言,最缺乏、也最渴望的就是政治合法性。获得代表世界头号强国的领导人的称赞,等于在国际上获得了巨大的政治合法性象征,习近平宁愿在经济贸易上做出几千亿的让步,这本是非常简单的道理。”相同的問題,川普反共的時候你激烈反川,而到了拜登挺共的時候,你立即掉頭挺拜,多奇怪!你是健忘嗎?滕教授常常曬學問,一定是博覽群書,建議你重讀一下契訶夫名著《變色龍》,故事雖小,但發人深省。

還是說滕教授不是唯一的,只不過是最積極,有代表性而已。

雖然選舉過去了,但是拜登執政期間來到了,美國總統一動一作牽系世界局勢,牽繫中國受苦受難的國人,牽繫中共牢獄中的無數政治犯,“川普反共我反川”的時候過去了,下一步恐怕是一個“拜登挺共我挺拜”的時候。關心中國人命運的朋友們,需要睜大眼睛。這就是本文意旨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猜測的這位強姦犯!

余杰專欄:惡魔挑戰者何以淪為另類惡魔?滕彪強姦未遂案的分析

王峭領:一个母亲的八年(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