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因果倒置

 

5/9■因果倒置

——《送別那些鳥兒》全文https://jiangangpl.blogspot.com/2021/02/blog-post_20.html

我還讀了一篇反川的文章,出自我的朋友肖國珍。國珍此文在多個網站發佈,我拿出來引用,幫國珍傳達一下思想。

國珍寫到川普发表讲话:我们宁折不弯。我们永远不会屈服。我们永远不会放弃。 我们将永远不会退缩。我们将永远不会投降。 因为我们是美国人。我们的心在流血——所有美国人。——这完全是80多年前那位出色的御用女导演(里芬斯塔尔)所拍的希特勒的翻版。如果美国完了,那麽这个世界也太危险了。想知道川普到底是什麽人,不用等。早在一个月前,我就说了:一个臭鸡蛋,一定要把它吃完,才知道它是臭的吗?1949年,多少知识人留在大陆,就是想着毛有多麽伟大英明正确,不会做希特勒。结果死得比希特勒治下的犹太人还惨。有多少人是不见棺材不落泪,一定要被打倒,并且被踏上一万只脚,才能明白自己当初的选择有多麽的愚蠢。有多少被关在毒气室里才清醒的犹太人,直到那一刻才明白希特勒是希特勒。美国的川普,一定要把宪法修改到终身连任,他们才可能会相信川普就是希特勒再世。人类的悲剧命运,就是这样一次又一次的循环。没错,人们能够从歷史上吸取的唯一教训就是:人们从来不吸取教训。  

厲害了,國珍!

川普講話“不屈服,不放棄,不退縮,不投降!”國珍於是想到川普是“希特勒的翻版”,於是再想到毛臘肉,希特勒,棺材,毒氣室,屠殺猶太人,川普終身連任,川普是希特勒在世,人類的悲慘命運,還要循環著悲慘。——後面一些的想象都源於川普三兩行的演講。

國珍的邏輯是:“具有煽動力的演講造就希特勒。”這是國珍推導問題的公式,有煽動力的演講是因,希特勒的罪惡是果,現在有了川普如此煽動性的演講,於是川普一定會變成希特勒,納粹一樣的暴行也一定會在美國出現。一個邏輯推導過程就這樣完成了。

有了這個結論,女英雄國珍要為民除害了。國珍接著寫到“昨天游行之前。我在几个群里说,川普应当被吊死。可惜川普没有被吊死。如果他早一点被吊死的话,在国会大厦里,就不会有伤亡了。”

國珍的文章四次使用“吊死”川普這個動詞,這不是玩笑話了。

我絲毫不誇張,第一次讀到國珍連續寫的這幾個“吊死”的時候,我渾身顫抖了幾秒鐘。即便現在重看,仍然寒意泛起。國珍是位兩個孩子的媽媽,川普的小兒子巴倫和你女兒年齡相仿,你卻想著吊死巴倫的爸爸。

美國人幾乎個個能演講,這一點是讓我非常震驚的。我親臨數次遊行活動,看到太多太多會演講的人,從十幾歲到七老八十的都有,有個麥克風就可以當眾侃侃而談,極富感染力。筆者在中國做律師十多年,對中國律師有多年的觀察,演講能力在中國是稀缺物,不要說在一般社會大眾,就是在律師中,在刑辯律師中,具備優秀演講能力者仍然是少數。原因就是美國開放多元,是一個自由的公民社會,演講是每個學生的學習內容和生活、工作內容,而在中國,中共建造的是奴民監獄,禁止在公眾中演講,所以,絕大部分中國人沒有這個能力,甚至想到在大庭廣眾之下講話就有恐懼感。

如果“具有煽動力的演講造就希特勒”這種理論能夠成立,國珍你真要吊死幾百萬美國人了,因為具有卓越演講能力的人在美國到處都有。美國250年以來,46任總統當中具備卓越演講能力的超過90%,具備卓越演講能力的國民如同恆河沙數,為什麼沒有出現一個希特勒呢?希特勒如果不具備如此煽動性的演講能力,就不會發生大屠殺悲劇嗎?在朝鮮的金小胖恐怕沒有演講的能力,北韓不一樣是獨裁國家?中國今日的獨裁是出於沒有限制的權力呢,還是出於習包子讀稿都能抖“寬衣精甚”笑料的演講能力?

權力無限制一定造就權力的濫用,而權力的濫用一定造就苦難。希特勒的罪惡來自權力沒有限制,而不是來自他會演講。你所恐懼的川普變成希特勒的想象沒有變成現實,你看到了,這還是因為美國的分權制衡制度。

“昨天我說應該吊死川普,可惜沒有吊死他,所以發生了今天的悲劇”,國珍說“作为一个在中美两国都受过专业法律教育的前律师,感觉应当担当起一点社会责任”,國珍啊,你昨天發言要吊死川,按你的想法就該昨天執行,如果執行了的話,今天就沒有國會大亂了。好可惜,你的想法沒有得到實施。作為律師,我想問問,你中西合璧的法學背景支持因為智者預測到將來有騷亂,於是當天決定、當天就吊死一個美國總統嗎?吊死一個美國總統,誰來決定?誰來執行?需要什麼程序?如果真的吊死或者暗殺了他,你以拯救美國之心責任在肩,做出如此決絕的建議,你有沒有想一下,川普突然被處死,可能會引發更大的悲劇呢?別忘了一件事,紐時報道有警察在國會被打死是假新聞,紐時已經撤了這新聞,尸檢結果好像是死於心臟病。

我們來自暴政中國,即便今天習近平的暴政,也沒有你這樣決絕地針對不同意見者。

因為國珍的文章、觀點具有代表性,特此引用商榷。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猜測的這位強姦犯!

余杰專欄:惡魔挑戰者何以淪為另類惡魔?滕彪強姦未遂案的分析

王峭領:一个母亲的八年(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