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的日記】2022-6-26 小茉的名字

 

【小茉的日記】2022-6-26 小茉的名字


小茉,我的女兒!

寫下這幾個字,爸爸百感交集,居然流淚了。在這世界上,我又要添加一個最親近的人,這就是我的女兒小茉。

前天張醫生給你媽媽電話,告訴我們現在像檸檬一樣大的小生命是個女孩,你媽媽開心的要跳起來,家裡你已經有了兩個哥哥,你媽媽幾乎做夢都想要一個女兒。我得到消息當然也開心,但我還需要一兩天慢慢適應,因為在我心裡一直以為是個男孩。你二哥出生之前,我去安徽出差,閑余時間去遊覽了萬佛塔,塔下有位占卜先生非要拉我占一卦,我算是照顧生意,勉強答應,只問一個問題,我妻子腹中的胎兒是男是女,那占卜先生十分肯定地告訴我:“是男孩。你命中三子一女,這第二肯定是男孩……”這件小事一直在我心裡記得。幾個月以後你二哥出生了。現在你媽媽意外懷孕,我固執地認為這一定是個男孩。其實,是爸爸糊塗,如果爸爸媽媽還會有兩個寶寶,為什麼一定是男孩先出生呢?果不其然,我們家小茉來了。

從你媽媽知道懷孕以來,我一直在等待是男是女的確信,確信之後好給你起名字。你媽媽確信是女孩,所以早早就搶佔了英文命名權,早早就給你起了英文名字Bella,你兩個哥哥都喜歡,現在你哥哥們臨睡前都要輕撫媽媽的肚子,給Bella說晚安。

中文名字我來起,中文名字叫什麼呢?我在十幾年前就想過如果將來生個女兒就起名叫“小茉”,來自我最喜歡的茉莉花。我一直喜歡茉莉花,不僅僅是因為她清馨迷人的花香,還因為茉莉的安靜,文雅,潔白。但這個名字給了你小表姐。幾個月前你小表姐朵朵到了去幼稚園的年齡,你姑姑要去給她安戶口,確定一個身份證上的名字,問我的意見,我有點遺憾,一直留著這麼好的名字給我女兒,但是女兒不知道在哪裡,所以就把這個“茉”字給了你表姐,確定表姐叫做“雅茉”。誰知道這僅僅兩三個月後,我的女兒就來了。我的女兒叫什麼呢?我想了幾個名字都不如意,都感到陌生,我的女兒就是小茉,小茉就是我的女兒,女兒,你還是叫小茉。

得到是女兒的消息,開心是開心,同時也有壓力。我說有壓力,你泰安的蘇阿姨說有壓力是好事,她家姑娘已經去讀研究所了,她顯然知道如何養女兒。我說男孩和女孩不一樣,你媽媽問怎麼不一樣,我說如果孩子到十六七歲,男孩一天不回家我不會擔心,但如果女孩一天不回家,做爸爸的還不擔心死?!養一個女兒,做爸爸的責任重大啊。


(二哥給你畫的畫像)

我與在北京的謝伯伯分享這個喜訊,他十分替我開心,可惜不能在一塊開心喝幾杯,怎樣養女兒呢?他說:“窮養兒子,富養閨女。”謝伯伯家也是兩個大哥哥和一個小姑娘。當年你這謝伯伯在監牢的時候,我和“太太團”一塊去天津法院,阿姨大隊進了法院,我在外面抱著你謝家小姐姐。爸爸在孩子們面前還是有親和力的,謝家小姐姐跟著我乖的讓我又愛又憐,餵水,換尿片,爸爸都做得來,謝家小姐姐一聲都沒哭。一晃幾年過去了……

我又與在北京的李大爺分享喜訊,你這李大爺很為爸爸開心,告訴我:“你這是老來得女,我告訴你,這是你人生最大的幸福,你現在體會不到,以後你就知道了……”我知道你這李大爺就生活在他說的這種幸福中,他的小女兒比大哥小了十歲多。那年你李大爺出獄回家的那一天我就在他家,在監牢中受盡折磨逼迫的李大爺變的滿頭白髮、蒼老憔悴,當他走進家門,小女兒佳美都不敢認爸爸了,面對喊自己名字還說是自己爸爸的的小老頭,佳美問:“你是我爸爸嗎?”然後一直抱著這小老頭的脖子……

我又想起你爺爺,今年,你爺爺已經去世19年了。我記得在你姑姑讀小學的時候,有一次被同班的男同學欺負,哭著跑回家來。你爺爺聽到哭聲出來,問你姑姑怎麼回事,你姑姑哭訴“某某打我……”你爺爺立即火冒三丈,帶你姑姑衝到那小男孩家裡。男孩的爸爸趕緊賠禮道歉,當面扇了那男孩兩巴掌,還說:“三叔你別生氣,我剛才已經教訓了這小子一頓了,他再也不敢了……”因為都是素來和睦相處的鄉黨,你爺爺也沒好發作,只是說:“就許這一回!”後來那小男孩老實了很多。我沒有同去,但我知道你爺爺發怒時很可怕。

還有一個可樂的場景在我記憶力。大概是你大哥讀三年級的時候吧,有一次你二哥在kindergarten的同學家長邀請一塊去學校玩,我帶你們去了,有好多家長都帶孩子去見面,讓kindergarten的小朋友到一塊玩。結果,遇到了你大哥的一位不同班的女同學,那個俊俏文靜、一頭金髮的小姑娘,落落大方主動過來找你大哥玩,她說她在大哥的隔壁班,認識你大哥,於是兩人一塊玩皮球,後來兩人躲到別人不會注意的角落里去聊天。我遠遠地看著,我知道小姑娘的爸爸肯定會去尋找。那小姑娘的爸爸身高體壯,深黑墨鏡,滿臉虬髯,標準的美國壯漢,他一邊看著兩個女兒一邊看手機,結果一抬頭不見了大女兒,這壯漢立即慌了神,開始四處尋找,後來看到女兒和一個小男生躲在角落里聊天,他慢慢走近,還好,沒有去打擾,只是偷偷拍了一張照片。

…………

今天晚飯後我問你大哥:“你知道爸爸最大的幸福是什麼嗎?”你大哥說:“知道,就是我們要有妹妹了。”我告訴他倆:“有了妹妹,以後你們不要怪爸爸偏心啊。”你二哥沖我扮鬼臉。

百感交集,我也要有個女兒了。

孩子,小茉,我的女兒,爸爸愛你,爸爸期待你。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猜測的這位強姦犯!

余杰專欄:惡魔挑戰者何以淪為另類惡魔?滕彪強姦未遂案的分析

王峭領:一个母亲的八年(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