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群哭李者們

 

◆看這群哭李者們

2023-11-2

“傾向弱者又不分是非”是烏合之眾的一個特點。在習面前李是個弱者,是個失敗者,是個被害人,但李就一定是個好人嗎?在李做總理的十年內,無數政治迫害案件在發生,無數貪官污吏在饕餮虐民,不計其數的教堂被拆毀,各種信仰群體在受迫害,農民被侵奪土地,媒體被封口鉗舌,知識分子在受逼迫,人權律師被大抓捕……李自2007年進入中共政治局常委,其後5年副總理,10年總理,不能說沒有權力,他為教育平權做過一件事嗎?他為保障人權辦過一件事嗎?他為保障學術自由、言論自由做過一件事嗎?他做了什麼壯舉試圖將中國帶入現代文明嗎?




“傾向弱者又不分是非”自來是這個族群的品質,比如對當年的陳毅,對劉少奇、彭德懷等等,因為厭惡毛的殘暴,於是熱淚盈眶地吹捧、同情毛手下的受害者,陳毅、劉少奇、彭德懷各位從惡者哪個不是殺人如麻、罪行累累?今日歷史劇又在上演,從官方到民間,從黨內到反共者,從普通市民到北大清華教授,都加入捧李的行列。

中國人似乎總能為官方找到值得擁護、值得跪拜的理由,兩套理論輪番上演,其一,“皇帝聖明,罪臣當誅”,皇帝是好人,我們要擁護;其二,“賢臣立志救國救民,但上有暴君,力不從心,一生清廉為官,鞠躬盡瘁……”,總理是好人,我們要擁護。毛時代是第一套模式,現在習時代是第二套模式。

還有人找到理由捧李,“李有心救國救民,但沒有權力,無法施展……”按照這種說法推演一下,李獲得權力不是人民的授權,但他身居高位,又被處處掣肘,無法做事,但他又自甘成為“兒總理”,佔著位置不做事,不辭職,不反對,眼睜睜看著習作惡,一晃十年,即便這樣一個“尸位素餐”者還是值得我們熱愛、懷念、敬重、同情,這樣的“我們”是不是太賤了?

中共國距離現代文明還太遙遠,太遙遠。


2023-11-3

哭李者還有一種說法,叫做“假哭喪,真反抗”,看到這種說法我真的笑了。世界就是如此奇妙,中共國真是自上而下一以貫之的下賤,底層說他們在“用下跪的方式進行維權”,上層說他們在“用哭喪的方式進行反抗”,這二者有什麼區別嗎?底層下跪是中華文明的傳統,上層鬧喪棚更是中華文明的傳統。不了解的朋友可以去回顧一下《雍正王朝》中康熙喪棚內諸子哭喪內鬥的場景。



2023年裡,這些人寧願出來在中共內部找一位頭領做宗親,用表演哭喪的方式在中共體系中站隊,也不愿真誠地說出對民主自由法制人權的呼求,他們甚至不願意保持沉默做一個看客,一定要用假哭喪的方式去中共內部選宗親站隊,還要給自己定性這是在反抗。

中共是一個非法的暴力、邪惡組織,中共政府是一個暴力、邪惡、三權合一的非法政權,這個組織、這個政權剝奪了中共國奴民一切權利。李在做總理、副總理的15年當中中共依然邪惡、依然殘暴,依然三權合一,而李是這個邪惡組織、邪惡政權的核心人物之一。而這些“假哭喪者”自認為去中共體系內認李做黨內宗親是在做“真反抗”,還有比這更虛偽、更下賤的嗎?李在中共體系內的光譜是“擁習,順服,鼓掌,畢恭畢敬,逆來順受,予取予求,尸位素餐,太監婢女,幫兇”,他從未試圖跨出中共體系,從未有過任何試圖把中共國帶入現代文明的舉動。認李做宗親,就是認了李所在的政治體系,就是認了共產黨,就是認了三權合一,就是認了奴化的中共國政權。李的位置和認李做宗親,最大的尺度就是“倒習保黨”。這種哭喪表演的尺度局限在喪棚之內,從走出第一步就能看到最後一步。這個邏輯推演問題不大吧?一群充其量最大膽子就是保黨的哭喪者,還好意思說是在反抗。

用下跪的方式獲得尊嚴,用交出自由的方式獲得自由,用擁護太監的方式制衡皇權,用哭喪的方式表達反抗,用到黨內認親站隊的方式追求文明……這些深情款款的熱淚盈眶者不會認可他們是在用站街的方式保存貞潔,事實上他們可能更不堪。他們用最大的勇氣做出最具風險的舉動,居然是在中共喪棚內找了一個下跪的位置。



李身居高位,他選擇了“擁習,順服,鼓掌,畢恭畢敬,逆來順受,予取予求,尸位素餐,太監婢女,幫兇”的姿態,他放棄做任何堅持與抗爭,他手握重權,他最大的勇氣居然是在放棄任何行動之後的一句話:“人在做天在看”。在一個邪惡的絞肉機體制內,他從“順服,鼓掌,畢恭畢敬”到被打壓,被欺凌,到“逆來順受,予取予求,尸位素餐,太監婢女”,成為完全的“幫兇”,再然後是疑點重重的游泳沉池,捨近求遠去中醫院搶救,最後迅速火化,毀尸滅跡。這對於他來說是人生終點的悲劇,但這悲劇是怎麼來的?這悲劇是李一步一步自己走過來的。《霸王別姬》裡程蝶衣說:“你道今兒是小人作亂,禍從天降。不是,不對。是咱們自個兒,一步一步,一步步走到這步田地裡來的。報應!”李克強冤魂不遠,如果能自查自省,完全可以說一句:“這不是暴君作惡,禍從天降。不是,不對。這是我自個兒一步一步走到這步田地裡來的。這是報應。幾十年為官我看到無數人走到這步境地,只是沒想到我自己也走到了這步境地,這是我擁習,順服,鼓掌,畢恭畢敬,逆來順受,予取予求,尸位素餐,做太監婢女,做幫兇報應!”



我看到有蠢人對批評者說:“你算老幾,你也配批判李克強?”一句話現出了哭李者的底褲。我來回答這個問題:我是一個自由人,我有思想自由的權利和能力,我可以不選邊,不站隊,我當然可以選擇對任何人有批判。當然,我萬幸身體也是自由的,我可以自由表達我的批判。我是一個正常人,正常人有一定的事實判斷能力,有愛憎,有是非觀,有基本的邏輯思維能力。我用自己對事實的判斷推演出我認定的結果,得出我的愛憎。我是一個平常人,在正常國度、正常社會、正常的人群中我是芸芸眾生中的一個凡夫俗子。文明社會裡如我者、勝我者不知凡幾。一個正常、平凡而又自由的人表達自己的認識、愛憎,這需要什麼社會地位嗎?需要發言許可嗎?哭李者大概很難明白文明社會裡這種最基本的思想自由、言論自由規則。

我很難認可哭李者是對民主自由法治人權有追求的人,他們的位置在中共喪棚之內,他們的呼求就是“讓我們這一派宗親做族長”,他們和文明沒多大關係。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猜測的這位強姦犯!

余杰專欄:惡魔挑戰者何以淪為另類惡魔?滕彪強姦未遂案的分析

王峭領:一个母亲的八年(一)